中国15个省份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2014年01月24日10: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乡居民 基本养老保险 保险试点 人力资源 省份 大病 工伤康复服务规范(试行) 工伤康复服务项目(试行) 工伤预防 企业年金

中新网1月24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日介绍,中国已有15个省份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李忠介绍,中国社会保险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15个省份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已有27个省份出台大病保险实施方案,在130多个城市开展了试点。加强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制定实施了医疗保险总额控制经办规程。制定实施了贯彻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印发了《工伤康复服务项目(试行)》和《工伤康复服务规范(试行)》两项技术规范,工伤预防试点扩大到50个城市。发布了《关于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促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