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下降

2014年01月23日16: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企业破产 咨询公司 合同终止 德国企业 塞林 物流业 太阳能产业

据德国《世界报》1月22日报道,汉堡Bürgel咨询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再次下降。

汉堡Bürgel咨询公司本周三公布,2013年共计约26700家企业破产,相比2012年下降9.7%。这是破产企业连续第四年减少,也达到了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Bürgel咨询公司负责人诺贝特塞林(Norbert Sellin)认为,德国企业整体发展良好,原因在于稳定的经济形势以及强劲的国内需求。据该公司预测,2014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将继续下降,预计将减少到26200家。

然而,企业破产带来的损失依然十分严重。该咨询公司估计,2013年由于德国企业破产带来的损失约2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70亿元),涉及的员工近15万名。受损的主要是新成立的企业。2013年超过1/4的破产企业经营不到两年。破产高于平均水平的领域主要有运输业、物流业、印刷业、邮购及电子商务、太阳能产业和建筑业等。

Bürgel咨询公司认为,企业破产的主要原因在于撤销订单和延期付款造成的合同终止。此外,2014年建成的新型支付系统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也可能给企业带来新的困难,许多企业并未意识到,他们无法再用旧方法收款。(中国网德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