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进入“春节模式” 快递员回家过年

2014年01月22日15: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快递公司 韵达 网购 快递员 春节模式 网店 数码相机 运力 网上店铺

从今天起,多家快递公司陆续进入“春节模式”,暂缓接单或延迟递送,春节前的网购热潮也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家网店平台最常用的快递公司均从今天或明天开始暂缓揽收快件,或者即使可以收件也不能保证像平时那样在两三天时间内送达。消费者穆女士接受采访时称,她昨天在一家来自浙江省的网店下单购物时被卖家告知,当地的申通、韵达、圆通等快递公司的多个网点均已暂停揽件,建议春节后再下单,如果确实需要购买,只能选择顺丰或EMS,而且需要额外增加运费。连日来,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反映遇到类似情况而不得不放弃网购。记者浏览几大电商平台上的多家外地网店时,发现确实有大批卖家都在网页上打出“今起延迟发货”、“春节后发货”、“只能下单不能发货”等通知。

与此同时,一些前一段时间网购的消费者也由于春节前快递不“给力”而受到影响。消费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上周在网上购买了一款数码相机,但型号发货有误需要换货,也和卖家沟通好了,但是由于快递不接单,只能拖到年后才能办理。这样一来不但相机春节期间没法使用,而且即使想退货的话,相机寄不回去,货款也不能及时退还。

据悉,按照国家邮政局的规定,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会停止营业。但实际上受到配送人员集中返乡过年等因素的影响,快递公司的运力确实已经大打折扣,快递接单、投递的能力不能与平时同日而语。记者日前与部分快递公司本市网点的人员联系时获悉,现在往外地发快件,要先确认目的地公司网点是否有人配送,否则就可能延迟到春节后才能派件。

另据了解,网购热潮“遭遇”快递延迟的影响,使得不少消费者不得不回归实体店采购年货。值得欣慰的是,时下本市各大商场、超市、购物中心的春节前促销活动也是如火如荼,优惠力度不比网上店铺逊色。翟维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