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快递行业将制定指导价

2014年01月20日09: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邮政局 快递公司 运输时间 物流 快递量 安全监管 行业 车辆

“夺命快递”案引起了社会对物流快递行业安全监管的高度关注,市人大代表、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国家邮政局正在研究出台快递费用指导价。

刘君坦言,目前很多企业还不能够完全规范操作,比如在北京一年快递量为16亿件,品牌的快递公司只有50多个,其他都为加盟商,全国加盟快递公司达到了6000多家。“如何对这些快递实行有效监管,确实是目前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刘君表示,针对目前快递费用还没有指导价的情况,国家邮政局正在研究出台快递费用指导价。“比如北京市内快递多少钱,我们会有一个指导价格。”

此外,对于目前禁邮的诸如化妆品等液体、粉末状物品,刘君表示,今后有望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来实现禁邮物品的放开邮寄。“但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比如一些粉末状的快递物品,在收寄时要全面检验,在运输时要使用专用的车辆,这些都可能增加快递成本和延长运输时间。”记者 安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