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铁矿石产量创新高 力争提高产出供应中国

2014年01月17日16: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力拓 铁矿石生产商 中国钢铁 产量预测 创新高 矿产品 逆势 纪录新高 铝土矿 出货量

据英国路透社1月16日报道,全球矿业巨擘力拓16日宣布,铁矿石等矿产品的产量取得大幅增长。这些矿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力拓押注中国大踏步的经济成长将在未来几十年为其产品提供现成的市场。

力拓没有发布2014年产量预测,但预计到年中便可达到年产2.90亿吨的生产目标,因该公司力争向中国钢铁企业供应高质原材料。力拓是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仅次于巴西的淡水河谷。“我们的铁矿石生产和出货量已经创下纪录新高……同时铜产量的增长也令人印象深刻,铝土矿和电煤也创下年产纪录,”力拓执行长沃尔什在公司第四季报告中说。

力拓公布,2013年铁矿石产量达到2.66亿吨,略高于预测且较上年增长5%。铁矿石自从需求和价格双双大涨之后,在力拓的利润中占到90%左右的比重。

近期中国钢铁价格下滑促使部分钢企减产,去年12月底中国粗钢平均日产降至196.1万吨,为去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200万吨。分析师曾质疑是否有必要让市场上充斥更多铁矿石,但多数人承认,由于力拓的生产成本是众家矿商中最低,因此应可望安然度过任何逆势,全身而退。 赵小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