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人民币将波动式升值 进5时代只是时间问题

2014年01月17日16: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宋立 人民币升值 波动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汇率走势 人民币贬值 经济改革

宋立:人民币将波动式升值进5时代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教授宋立1月17日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视频访谈间谈人民币汇率走势。 中新网 张越摄

中新网1月17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教授宋立今日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视频访谈间时表示,未来人民币升值还是主流,不过会呈现波动式上升,人民币汇率迎来5时代只是个时间问题。

据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2013年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0969元,比上年末升值3.09%。花旗银行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今年人民币将呈现稳步缓升,预计升幅2%到3%,人民币对美元将进入5时代。

对此,宋立也认为,今年人民币升值空间也就是2%-3%。他分析,总体来说经济还在企温回升过程中,世界经济虽然复苏了,但是复苏还相对比较微弱,在这种背景下,我国贸易顺差也是相对有限的,所以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和人民币贬值的因素是同时存在的。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占主流,但不排除在一定的期限内出现一些向下的波动,但是总体上来说,这个阶段还是处在上升的过程中。

“当然现在上升跟过去不太一样了,过去上升可能更接近于单调上升,现在上升可能是呈波动式的上升。”宋立表示,至于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迎来5时代,这也是必然的,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