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称iPhone中国移动合作为“美好友谊开端”

2014年01月17日16: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移动 Android 苹果公司 中国电信 库克 中国本土 财富

据美国《财富》1月16日报道,苹果CEO蒂姆 库克在与中国移动——世界最大运营商的谈判交易过程中,做到其前任史蒂芬 乔布斯未做得到的事——亲自访华并公开其访问。《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称,库克与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的最近的一次会议已顺利结束从2008年开始由乔布斯发起的长达六年的合作协商。

1月8日,库克与奚国华在北京罕见地共同亮相,以纪念iPhone于1月17日起通过中国移动运营的有效性。据研究机构Canalys调查,苹果在中国市场排行继三星和中国本土品牌联想、宇龙、华为之后位列第五,因而与拥有超过7.6亿用户的中国移动合作,对于苹果公司非常重要。

大中华区(苹果公司定义为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一直是苹果公司成长最迅速的市场,目前已占销售额的15%左右,仅位列美国和欧洲之后。 尽管苹果已经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有分销协议,而中国移动拥有1.76亿用户的高速3G网络,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是项大收获。 新的iPhone手机将运行中国移动新4G网络以及苹果公司自主开发的3G网络。

奚国华透露,中国移动自去年12月已经获得苹果公司的“数百万元预购”, 并计划在未来推出针对苹果智能手机的新补贴。《华尔街日报》称,据苹果公司中国网站数据显示,一个存储容量为16 G的iPhone 5s没有任何补贴的零售价为5288元,同等存储容量的iPhone5c零售价4488元。而基于谷歌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并具有类似硬件设备的手机起始售价为1980元。

据库克透露,去年第四季度iPhone在大中华区销售量远超以往,创下同时期销售的最高纪录。他说,这周iPhone将会在超过3000个新地区出售,“这是一个分水岭,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 陈萌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