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媒:中国投资者在德国越来越受青睐

2014年01月17日16: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投资者 潍柴动力 联想公司 投资人

据德国《明镜周刊》1月16日报道,德国人对中国投资者的印象正在发生转变,如今,这些投资者在德国是受欢迎的客人。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根据毕马威公司(KPMG)的调查研究结果报道称,2013年共有20家德国公司被中国人收购,创下了新的记录,并且这一数字在2014年很有可能还会被突破。

毕马威公司表示,以往德国人将中国投资者视为“收购商”,认为他们会将新收购的企业马上解散,然后重新在中国建立。现在,越来越多的德国中型企业都希望能找到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此外,就连德国的工会也已经转变了态度:“中国投资者是拥有长远目标的投资人,他们投入资金并且不会轻易撤离。”

当地时间1月16日,德国中国商会在柏林发布官方报告称,截止至2013年9月中国企业在德国的投资总额已达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0.16亿元),其中最大一笔投资是潍柴动力与德国叉车生产商凯傲公司(Kion)的合作项目,总额达到7.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70亿元),排名第二位的是联想公司,总投资额为6.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09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