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营管部发声明:北京首套房贷政策没变

2014年01月17日11: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央行营 中原地产 发声明 张大伟 个人房贷

昨天网上有传言称“北京各家商业银行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自今年1月20日起,北京首套房贷八五折优惠利率将全面取消”,针对这一传言,昨天下午,央行营管部声明称,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改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天指出,其实不用营管部辟谣,就可以断定网上传言是假消息。因为央行对个人房贷利率只有最低七折的规定,从来没有对首套房的具体折扣有过行政规定。具体折扣是由各家银行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来确定。不过张大伟也表示,出现这种假消息,证明了当下市场恐慌心理严重,特别是对房贷政策,市场非常敏感。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从2013年12月开始,北京首套房折扣已经很少能够做到八五折,目前市场主流都是九折,八五折占比非常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