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夫妻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免征契税

2014年01月17日11: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屋 土地权属 通知 契税 夫妻间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夫妻之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房屋原归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或另一方所有,或者房屋原归夫妻共有,变更为其中一方所有,免征契税。

《通知》指出,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或另一方所有的,或者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双方共有,变更为其中一方所有的,或者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双方共有,双方约定、变更共有份额的,免征契税。

此外,《通知》还明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屋 土地权属由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契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82号)同时废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