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测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率为7.7%

2014年01月15日15: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经济增长率 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提振 欧元区 实际增长率 经济刺激 结构改革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1月15日报道,世界银行14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实际增长率为3.2%,较去年6月的预测结果上调了0.2个百分点,预测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为7.7%。

发达国家方面,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8%。世行预测受放宽财政紧缩措施等提振,美国经济增长率较2013年的1.8%大幅上升。持续负增长的欧元区2014年预计将转为正增长1.1%,发达国家的整体增长率有望达到2.2%。

世行预测今年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将增长5.3%,不及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中国和印度的增长率预计分别为7.7%和6.2%。

此外,世行不看好日本经济增长。日本经济增长率的预期维持在1.4%,较2013年的1.7%有所下滑,理由是日本4月上调消费税率将拖累经济增长。世行指出,日本经济在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和货币宽松政策的支撑下回暖,不进行结构改革则难以持久。(中新网财经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