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去年外贸总值首次跃居中国西部首位

2014年01月14日14: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重庆 外贸 中国西部 首位 进出口贸易

据海关统计,2013年,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68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首次在西部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位列第一。其中,出口468亿美元,增长21.3%,进口219亿美元,增长49.7%。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重庆进出口总值排名全国第10,在西部12省市中居第一,这标志着重庆已率先站上内陆开放的制高点。去年以来,海关总署与重庆市加强合作,诸多利好政策有力拉动了重庆外贸进出口增长。

2013年,重庆铁路口岸获批临时对外开放,成为内陆地区唯一对外开放的铁路口岸;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实施方案顺利获批、启动试点,成为首轮五个试点城市中唯一拥有全业务试点的城市;“渝深快线、区域联动”便捷通关等试点稳步进行。

去年,重庆市加工贸易和保税物流进出口值为416亿美元,占同期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六成,而其中的96.8%来自两大保税港(区)。据统计,2013年,两大保税港(区)出口便携式电脑4868.3万台、价值198.1亿美元,出口打印机1778.1万台、价值21.7亿美元。

据统计,2013年,重庆市一般贸易进出口值为264.2亿美元,占同期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8.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