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福州人均网上支出超过1.5万元

2014年01月14日14: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福州 人均 网上支出 支付宝

昨日,2013年网络支付“年度对账单”正式面世。福建省用户网上支付总额排全国第6位,而福州市支付宝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支出15486元,人均网上总支出进入“万元时代”。

据悉,2013年,福建省网民的支付宝网上支出金额同比大幅增加145%,占全国的4.93%,排全国第6位。其中,福州市支付宝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支出15486元,排全国第25位,其中人均网上购物消费8105元,缴费支出1271元。

到2013年底,全省网络理财用户数总计达到190万人,排全国第11位,总申购金额为203.3亿元。其中,男女用户数的比例相当,这显示我省是一个理财观念男女均衡的省份。

过去的一年,是业界公认的移动支付狂飙突进的一年。福州网民2013年人均移动端支出的总金额为15529元,其中人均通过钱包购物支出824元。

在去年的全国网络消费百强县(市)中,福建省共有13个县(市)上榜,福建上榜的县(市)分别是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福清市、惠安县、福安市、闽侯县、仙游县、安溪县、长乐市、福鼎市、平潭县和龙海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