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种商品汇聚济南年货会 国外商品扎堆年货市场

2014年01月08日16: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济南国际会展中心 四川腊肉 商品博览会 民俗文化 潍坊杨家埠年画 韩国化妆品 商品销售

中新网济南1月8日电 (黄品璇)胶东海鲜、金门高粱酒、韩国化妆品等近万种海内外特色商品10日将汇聚第十一届济南电视年货会,市民还可在购物同时,欣赏到剪纸、年画、捏面人、杂技等传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记者8日从2014年全国年货精品展销会暨第十一届济南电视年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济南电视年货会将于1月10日—26日在济南市举行。

济南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康广民介绍,本届年货会以欢乐购物、品质生活、促进消费、服务民生为主题,将采用一会双展的模式,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和舜耕会展中心两馆联展,10日至14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7日至26日移师舜耕会展中心召开,两馆共设展位1700余个。

除了四川腊肉、东北干货等国内各地的名优特色商品,韩国化妆品、服装、法国葡萄酒、美国坚果、泰国休闲食品等进口商品也将亮相年货会。

“国外商品销售情况不错,近年来,我们还专门举办了韩国商品博览会等海外商品博览会,基本上都会出现供不应求局面,部分商品当天上午就会销售一空,甚至连样品都卖光了。”山东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们对国外商品接受度越来越高;而且与商场相比,在年货会现场,市民可以品尝、比较后再购买,对市民更有吸引力,近年来,国外产品在年货会上的销量都很好。范伟表示,海外展商数量占此次年货会参展商的10%-15%,韩国商家还专门组团前来参展。

除了各类精品年货,展会现场还将举办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济南市文联副主席丁济生告诉记者,民俗文化活动有民俗节展销、书画展、民俗文化演出活动三大板块,届时,潍坊杨家埠年画、高密扑灰年画、聊城东昌府年画将齐聚年货会现场,同时还将在展馆内举行京剧票友演唱、中老年时装表演、抖空竹等演出。

据悉,展会期间,本届年货会组委会还将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并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