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跃居满洲里口岸水果出口榜首

2014年01月08日16: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柑橘 满洲里 口岸 水果 出口量 出口速度 通关环境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中新网满洲里1月8日电 (张玮 张鹏)据满洲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度,满洲里口岸柑橘全年出口量首次突破6万吨,达到6.20万吨的历史新高,跃居满洲里水果出口第一位。

据统计,2013年度,满洲里口岸水果出口共计15.15万吨,货值共计8312.9万美元,同比增长10.11%。其中其中仅12月份的柑橘出口量就达到了历史单月最高值的2.33万吨,超过了2008年全年柑橘出口量,相当于12月份满洲里口岸平均每天向俄罗斯出口近四十恒温汽车柑橘。

据满洲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扩大柑橘对俄出口,2013年,满洲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有关支持农产品出口和免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政策,实行随报随检、随检随出证等服务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快出口速度,抢占市场先机。(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