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流量月底清零“松口” 网友普遍点赞

2014年01月08日15: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清零 霸王条款 运营商 手机上网 联通 计费方式 套餐价格 数据流量 月收费

自己购买的上网流量,使不完月底便被清零,这让很多消费者感觉不公平,去年曾有长沙消费者因此将运营商告上法庭。而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舆论关于“数据流量月底清零”是否合理的热议。如今这个备受争议的“手机流量按月收费月底清零”的做法终于出现“松动”,上海率先打破手机上网流量月清“霸王条款”,在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促动下,三大运营商自今年1月计费周期起全部推出手机上网流量季度计费方式。

长期以来,三大运营商实行手机上网流量月清的做法备受消费者诟病。上海市消保委去年进行的调查显示,54.43%的消费者表示流量月底作废不合理,近七成消费者认为手机流量按月计费的方式不够人性化,应当推行手机流量跨月度计费。目前三大运营商的季度流量包价格均和现有的月度流量套餐价格保持一致,移动分30元和60元两种,联通为30元,电信分10元、20元、30元三档,但目前推出的流量产品均不能实现自动顺延。

对于“月清”被打破,网友普遍点赞,认为虽然步幅不大,但起码表明了一种态度。而仅上海“松动”,很多网友表示“羡慕嫉妒”,希望其他地方也能及时跟进。不过,也有网友看了资费表后质疑是“换汤不换药”,流量明显不够用。不少网友表示,其实清不清零不是最重要,而是希望上网资费能低些,“降价了,大家就不会那么计较了。”

综合新民晚报 新华网

有话要说

嘉善博士:按季结算不难,难的是垄断思维的改变!

文逃武略zjjs:上海手机流量按季计费了,嘉善也要接轨上海啊。

李默的秋天:支持,应该全国推行!

书生爱疯狂:小进步也算进步。

唯卓资湘龙:挺好,应该打破规则,建立维护消费者合理权益新规则。

李怡朵:有点人性了,应该更开放一些,最终取消按月、按季度定流量,让自己自由支配自己的流量和剩余流量。

SofieR10K11:因为按月过期作废的霸王条款,消费者诉诸法院,来对抗不公平,这才有了今天的季度套餐。我认为,这就是法律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尽管可能只是起催化剂作用。

廉洪凯:这个改动是不错,但300M还分季度?估计几天就用完了……

风语者WQH:感觉不到有什么改革,把过期时间延长而已。改革需要的是打破垄断,打破既得利益群体的利益链。

兰色小Han儿:有点换汤不换药的感觉。一个季度如果用不完,还不是清零了。

小牙签107:觉得还是太少了吧,有些贵。

Pass爱执信:等几天变成等俩月。

ZarSur:敢问3个月给这点流量,够干吗的?这算让步吗?

滴滴711:治标不治本,根本就不应该清零,强烈要求多余流量可以累计,不规定使用期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