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旅游发展分析:星级饭店业绩明显下滑

2014年01月08日15: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星级饭店 旅游发展 业绩下滑 旅游研究 旅游消费 八项规定 公款 旅游业 消费群 高端旅游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今天上午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指出,“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收紧了旅游业中的公款消费群,2013年上半年的星级饭店经营情况呈下滑趋势。

绿皮书的调查发现,随着居民收入的持续增加,近年旅游消费从传统上以高收入的精英阶层为主转向大众旅游。未来5年中国商务旅游交易规模有望保持20%以上增速,预计到2017年中国商务旅游市场规模超过130亿元,到2020年突破220亿。

报告当中有一组数据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变化,2013年上半年,全国三星级及以上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3%,较2012年同期下降6个百分点,平均客房收入同比减少8.5%,平均餐饮收入同比减少17.2%,平均会议收入同比减少17.8%;平均总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1.8%。专家分析,由于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收紧了旅游业中的公款消费群,对公款吃喝、高端旅游、高端餐饮、论坛经济等均形成影响,涉及酒店业、会展业、餐饮业等各相关行业,因此星级饭店的业绩下滑也是必然趋势。J20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