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食材价格平稳 大蒜最便宜

2014年01月08日10: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食材 大蒜 泡腊八蒜 便宜坊 价格监测 小吃 熬制 护国寺 杂粮 腊八节

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今天是农历腊八,吃腊八粥、泡腊八蒜是民间历来的风俗,记者昨日从新发地等多家市场了解到,热销的杂粮、大蒜等腊八食材,在腊八节价格将保持平稳,不会上涨。而京城老字号也做好准备,将在凌晨开熬腊八粥。

地道腊八粥凌晨开熬制

此次腊八节,护国寺小吃38家连锁店准备了超过30000碗的腊八粥,销售量同比上升超50%。仅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的腊八粥销量就在3000碗以上,翻了一番。

“第一碗腊八粥预计在早上5时30分就能出锅。”护国寺小吃负责人说,别看是一碗腊八粥,但熬制颇为讲究,包括了芡实米、薏米、芸豆、核桃、栗子等18种原料。

老字号便宜坊则表示,传统腊八粥作为节令食品,多用来祭祀、供奉,谷物较多且口味甜腻,不适合老人及小孩食用,今年腊八专门推出“改良版腊八粥”,把原料中粗粮比例进行配比,减少不易消化的豆类,熬制时间上讲究先后顺序,使各种原料更加适宜入口。同时还准备了半成品原料配比包装。

腊八食材大蒜最便宜

记者昨天在物美、顺天府、家乐福等超市看到,各超市都摆出米仓,各种杂粮都有,还有已混合好的腊八米,包括了红枣、桂圆、莲子等食材。

新发地批发市场有关负责人称,价格监测显示,制作腊八粥的杂粮、泡制腊八蒜的大蒜,“价格平稳”。此外,大蒜因存量充足,价格比去年同期几乎下降了近五成。

此外,烤肉季、曲园酒楼、三里河同和居、长椿街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都表示,在今天正餐时段,为来店就餐的顾客准备了免费腊八粥。

而在京西著名的潭柘寺,今天面向游客举办腊八舍粥大会,搭起舍粥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