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邮票被指升值空间大 业内人士:年后看涨

2014年01月07日16: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升值潜力 甲午年 生肖邮票 版票 题材类 藏品 银浆 涨幅 小本票

“我早晨5点多就来这排队了。”5日一早,广州一家集邮店前便挤满了前来抢购第三轮马年生肖票的集邮爱好者,李阿姨就是其中一员,在成功买到一套邮品后,又重新排队,“我打算一直排下去,能买到几套就买几套。”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甲午年》正式发售前,大版票已被炒至200多元,预计后市将涨至300元以上。

据了解,第三轮马年生肖邮票《甲午年》特种邮票面值1.20元, 邮票规格为36mm×36mm,大版整张20枚,小版整张6枚,同时发行的小本票1本,成品规格为121mm×88mm。邮票是由中国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创作的,造型参考唐三彩马的特征,装饰在马身上的牡丹、马鞍上的蝙蝠,表达了“马上得福”的祈求富贵之祝愿。邮票选用了特种银浆油墨,马随着视角的变换闪烁着金属光泽。

和李阿姨一样,凌晨就到大古广藏集邮店门口排队者众多,队伍迂回转了几个弯。为了维持现场持续,每次仅有10人能进入店中购买,其余人都在走道等待。“我从小学就开始集邮,要是说想买几套,那要20-30套才够,很多海外的朋友等着我寄去。”在门外排队的陈大伯抽空和记者聊了起来:“我们不是为了炒邮票,纯粹是爱好,希望能把中国文化送到国外,影响更多人。”

生肖邮票是历来发行邮票中龙头,而生肖马题材以其吉祥的寓意在市场表现上更加突出。受三轮马系列邮品发行的影响, 三轮生肖板块全面活跃, 1月4日三轮马大版票面价值仅24元,而期货价已到200元左右,“发行后大版票仍有升值空间,涨到300元以上,用于投资可考虑大版票。”大古广藏工作人员透露。

近年来,生肖题材类藏品得到人们的持续关注与蜂拥收藏。生肖邮票在生肖题材类藏品中更是惹人注目。工作人员表示:“第三轮生肖票还差羊票就能集齐一套,届时生肖票还将有一轮涨幅。此前,我们出售第三轮猴票到蛇票大版加小版集合册已经价值5000多元,随着最后两个生肖集齐,升值潜力要大于单个生肖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