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国英:对于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 政府可以让步

2014年01月06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产权 党国英 房建设 秦虹 伟伦楼 三中全会 建设用地 农村集体 宅基地 房屋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伟伦楼报告厅举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党国英认为,购买小产权房是弱势群体,对于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政府应该做出让步。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到,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但并不是意味着自由买卖宅基地,"小产权房"能否转正成为关注热点。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党国英说,购买小产权房是弱势群体,对于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政府可以让步;对于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严查;对于部分小产权房建设不合理,比如建设在马路中间,影响当地社区的公共利益,需要依法拆除。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同意这种分类处理小产权房的做法,她说,已经出现的小产权房虽然不合法但有一定的合理性,其实,对于小产权房政府早就该解决,不该含糊不清,一直拖到现在。秦虹认为,对过去已经存在的小产权,应该分类解决,根据用地属性、房屋安全质量等划分,如果都符合指标的承认,如果不符合的拆除。(来源:新京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