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店新年开门遭“抢” 菜百元旦售金两亿元

2014年01月02日09: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际金价 销售额 补货 投资者 开采 黄金投资 黄金价格

菜百工作人员在柜台中不断补货。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2013年金价“跌跌不休”,2014年开年第一天,北京各大金店就出现消费者提前囤金迎新春的火爆场景。其中,菜百各分店全天销售额达到两亿元;中国黄金蒋宅口旗舰店投资金销售超过150公斤。

菜百总店昨天提前半小时营业,从9点开门后至上午10点,仅一个小时销售额就突破了1000万元,创下新纪录。记者好不容易从人头攒动的现场挤到柜台前看到,各类马年新品成为销售的主力军,仅仅一个“木马”的造型就涵盖了黄金、铂金、钻石等多种材质。截至昨天下午5点左右,菜百公司总店及17家直营连锁分店销售额预计在2亿元左右。另外,王府井工美大厦、国华商场、中国黄金、太阳金店等销售额均大涨。

去年,国内金饰价格经历了15次调整,其中14次都是降价,国际金价的下行促进了黄金投资市场的火爆。不少投资者认为目前是黄金价格的低点,已经接近开采成本价,应该买入、补仓。截至昨天下午5点左右,以投资金见长的中国黄金蒋宅口旗舰店仅投资类黄金就卖了150多公斤。

(京华时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