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西红柿成价格波动王 创下四年最高价

2013年12月30日14: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西红柿 生姜 最高价 涨幅 价格波动 白菜价格 50种餐桌食品价格表 蔬菜 平均价格

10元一斤的生姜、5元一斤的西红柿、至今依然0.7元多一斤的白菜,这三大蔬菜,今年价格很反常,生姜、西红柿纷纷创下四年最高价,白菜今年12月份平均价格也是四年同期最高值。

据有关解释,今年生姜、西红柿价格偏高主要受天灾减产影响。其实西红柿价格每年都在涨。自2010年本报开通《50种餐桌食品价格表》至今,西红柿全年平均价格是一年贵过一年,而且每年涨幅都不小,2011年较2010年涨幅6.1%、2012年较2011年涨幅16.8%,2013年较2012年涨幅16.29%。

与生姜和西红柿相比,白菜价格贵并非真的贵了。2012年白菜出现滞销导致价格超低,今年则供需正常,价格也维持正常状态,两年同期价格相比,今年价格自然贵一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