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中国全年进出口总额增逾7% 实际使用外资增5%

2013年12月27日16: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虎城 进出口总额 实际使用外资 中国对外贸易 全年 新局面 工作报告 跨国并购 区域经济合作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石岩)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7日在北京表示,预计中国今年进出口总额增长7%以上,全年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左右。

高虎城是在当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研判的。会上,高虎城总结了2013年商务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并作了题为《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商务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高虎城说,今年以来,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在国际经贸事务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进一步提升。

高虎城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对外贸易迈上新台阶,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4.14万亿美元,增长7%以上,出口占国际市场份额继续上升。双向投资水平提高,预计全年实际使用外资1170亿美元,增长5%左右,服务业占比提高;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880亿美元,增长15%左右,跨国并购大项目增多。

高虎城特别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在多边和区域经济合作取得新成果,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达成“早期收获”协议。与冰岛、瑞士签署自贸协定,与欧洲国家自贸区建设实现零突破。

“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着力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效益,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商务发展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高虎城说。(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