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试点名单公布 京沪在列

2013年12月25日14: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下一代互联网 京沪 移动通信 林火 移动互联网 城市群 试点城市 深化改革 名单 城市建设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公布了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试点城市名单,并要求试点城市把建设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培育新兴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抓手。

根据名单,同意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杭州、郑州、武汉、广州、成都、西安、克拉玛依、厦门、青岛、深圳等15个城市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同意长沙、株洲、湘潭3个城市联合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群建设。

通知要求,各示范城市要因地制宜,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加强改革创新,探索方式方法,增进本地区各单位间的协作,推动下一代互联网与新一代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

同时,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并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切实推动下一代互联网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