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年末逆市掀涨价潮 保值与否看当铺

2013年12月25日14: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涨价 当铺 逆市 奢侈品牌 Dior 通货膨胀 淘货

临近两节,大众消费品迎来了降价促销热潮,可与此同时,奢侈品却又掀起了新一轮涨价潮。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奢侈品商家面对消费者的涨价质疑时,纷纷表示奢侈品越涨价越保值。对此,业内人士称,除了古董等少数稀缺奢侈品外,大部分奢侈品并不保值。

年末掀起涨价潮

在新区一家外企上班的白领陈小姐每年圣诞前夕都要去香港淘货,买些奢饰品箱包、衣服、首饰来“犒劳”自己,不过前两天在香港购物时,她发现不少奢侈品都涨价了。“LV刚涨的价,涨幅在8%—10%不等,折合人民币相当于提价了200—1840元。此外,YSL、CELINE、Dior、CHANEL、Cartier也已经全线涨价。听说Hermes明年起也将正式提价。”本打算趁圣诞节淘个实惠的陈小姐无奈地表示。

不仅在香港地区,记者走访本市一些高档商场发现,涨价潮已经传导至专柜。“这款挎包不仅是今年冬季新款,还是限量款,天津市场只有100个。在欧洲先涨的价,专柜本月中旬才调的价。”某国际名牌箱包销售人员表示,即使用过了,也可以当作收藏投资,将来的转让价有可能比购买价还高。记者随后在58同城上看到,不少代购商也打出了“奢侈品价格年年涨,今年不买,明年更贵,买完保值”的标语。

记者注意到,在商家宣称“能保值”的说辞下,虽然不少奢侈品涨价,但不论是专柜还是代购渠道,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依然高涨。

保值与否看当铺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涨价是今年奢侈品的第三次大面积涨价。“除了通货膨胀、原材料以及人工成本上涨这些客观原因外,提价对于奢侈品牌而言还是一种策略,以维持其高端形象。”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奢侈品涨价的真正原因在于高价策略。

记者随后走访了本市二手奢侈品市场,一位回收商告诉记者,即使是全新的高档名牌包,在二手市场中,其价值也就是原价的3—7折,大部分都达不到5折。开发区第二大街一家典当行负责人坦言,目前各大奢侈品牌基本上都是量产,所谓的限量版也比比皆是,这大大降低了奢侈品以往的专属性和稀缺性。现在只有极少数古董型的奢侈品还具有保值性,商场中销售的奢侈品可以说没有任何投资收益。他提醒,消费者相中的商品如果遇到“保值”一说,最好先咨询典当市场,这样比较客观。单毅 报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滨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