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治霾总投资将达9000亿

2013年12月25日13: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大学 总投资 防治规划 雾霾 空气污染治理 氮氧化物 专家观点 环境危机

论坛聚集了众多关心环境的市民。

雾霾对人体究竟有多大的伤害?环境约束下,该如何调整能源结构?山东省的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如何落实?24日,由齐鲁晚报和苏宁云商联合主办的山东首届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多位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就环保及产业发展相关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24日上午,在山东新闻大厦的论坛现场,环保专家学者们从各自领域出发,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对环保领域诸多热点问题展开论述。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详细讲解了山东省未来七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做好“调结构、促管理、搞绿化”三篇文章改善大气环境,到2020年全省大气污染治理总投资将达到9000亿元。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建民以事例和数据分析论证雾霾对人体健康有严重危害,“中国与东亚其他国家50%以上的肺癌引起的死亡来源于PM2.5。”陈建民还澄清了灰霾控制的误区:PM2.5并非都是直接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通过大气中的化学反应也会形成PM2.5,必须加强对这些污染物的排放控制。此外秸秆燃烧也是不可小视的大气杀手。山东省社科院副院长郑贵斌,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许崇庆,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徐天祥分别就蓝色经济与海洋生态保护、环境约束下的能源发展路径、环境危机下的可持续发展取向等课题发表演讲。专家观点精彩、论述生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山东首届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由齐鲁晚报和苏宁云商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远大集团的支持。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壮利在致词中说,日益凸显的环境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了社会民众的生产生活,此次齐鲁晚报举办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是媒体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能借此提高公众对于环保及低碳经济的认知。

此次论坛吸引了许多热心民众前来参加。来自美国的马汀·若思·考尚先生是一位空气污染治理人士,论坛当天他与妻子特意前来,与大家分享了美国空气污染治理的经验。多位市民表示,论坛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环保主题的论坛。廖雯颖 林媛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