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保障房计划开工600万套以上 基本建成480万套

2013年12月25日09: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建设 开工 建成 棚户区改造 廉租住房 入住 计划 完成投资 危房改造 中国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中国官方24日公布2014年的保障房建设计划,其目标为新开工6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480万套以上。

近年来,中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保障房建设计划。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截至11月底,已开工666万套,基本建成544万套,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12万亿元人民币。

虽然保障房建设计划一路高歌猛进,但供给与需求的良性对接仍有所欠缺,多地存在申请难、手续繁复等问题。中国政府今年已开始推动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以简化申请、分配等环节。

在24日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和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强调,明年要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多建成、早入住。同时,做好保障房质量管理、入住审核、后续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

此外,他提出,推动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房建设运营,继续推动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

姜伟新还指出,其中要重点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2014年完成棚户区改造370万套以上,同时,安排260万户左右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