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大幅跳水 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关口

2013年12月20日17: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每盎司,国际金价,国际黄金价格,白银期货,投资者

中新社纽约12月19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从明年1月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计划后,19日,国际黄金价格大幅跳水,并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重要关口,为3年来的最低点。

19日,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大跌41.40美元,降幅3.4%,收于每盎司1193.60美元,为今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也是今年6月以来首次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为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

当日,贵金属白银价格遭受的打击更大,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大跌0.87美元,降幅4.4%,收于每盎司19.19美元。

由于看好美国经济复苏态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将小幅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规模,决定从2014年1月份开始,每月将购买750亿美元的债券计划规模,比目前850亿美元的购买规模缩减了100亿美元。

美联储收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出乎市场预料,此前多数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至少要等到明年才会宣布收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从理论上说,货币政策收紧会减少美元稀释并降低通胀,逻辑上不利于黄金市场。而现在黄金市场是如此庞大和狂热,受情感等多重因素驱动,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影响投资者。

今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了近30%,为1981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也是2000年以来国际金价首次出现同比下跌。虽然今年股市飙升至史上高位,但投资者屡屡抛售黄金期货。但由于中国投资者对金条和金币等实物黄金的强劲需求,实物黄金市场表现尚好。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担心出现通货紧缩,未来黄金价格可能还会下降。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今年黄金期货已经遭到过度抛售,明年国际金价会出现反弹。预测2014年黄金价格可能会到达每盎司1375美元至1400美元之间。(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