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开通三条至蒙古国边境旅游线路

2013年12月19日15: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阿尔山市 蒙古国 边境旅游 旅游线路 国家旅游局 环保部 农业部 扶贫办

12月19日,“助推革命老区阿尔山发展 建设‘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专家推进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中国网 张露露 摄]

12月19日,“助推革命老区阿尔山发展 建设‘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专家推进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中国网 张露露 摄]

中国网12月19日讯(记者 张露露)内蒙古边境城市阿尔山市将于2014年正式开通3条至蒙古国边境的旅游线路,出入境口岸为阿尔山口岸。

12月19日,“助推革命老区阿尔山发展 建设‘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专家推进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 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会议。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环保部、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部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等10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意见。

阿尔山市是内蒙古东部的一个边境城市,横跨美丽的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全称“哈伦 阿尔山”,是因水而名、因泉而旺的旅游度假城市。2014年将开放阿尔山市至蒙古国东方省哈拉哈高勒县2日游边境旅游线路,阿尔山市至蒙古国东方省乔巴山市5日游边境旅游线路,及阿尔山市至蒙古国肯特省温都尔汗市5日游边境旅游线路。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出席了推进会。[中国网 张露露 摄]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 阿不都热西提(中)出席了推进会。[中国网 张露露 摄]

本次推进会上,国家各部委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为阿尔山市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建议,阿尔山市发展旅游应将当地优良的水资源作为抓手,并着力打造特色边陲小镇。他同时指出发展生态旅游的实质应是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并行。

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副巡视员夏俊建议,阿尔山市应加强其作为革命老区的宣传,并学习借鉴井冈山革命老区等地的发展经验。

环保部生态司处长王捷建议阿尔山市恢复其原汁原味的小火车,同时指出景区建筑的设计要符合当地特色。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产业处潘肖澎介绍了国家旅游局对阿尔山的支持工作,建议阿尔山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发展,并且要在保护资源的前提下合理开发、有序利用。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刘福合透露,扶贫办近日向国务院提交了到2020年展开十项国家扶贫项目的草案,其中一项是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建议阿尔山市抓住此次机遇。

农业部经管司巡视员关锐捷提出,阿尔山市应着力将生态资源的比较优势转化为核心优势,并重点向南方城市推介阿尔山市的旅游资源。

本次会议上,阿尔山市政协主席王福森做了简短致辞,阿尔山市副市长郭凌云介绍了阿尔山市的生态旅游资源。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