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超六成城镇居民认为物价高 难以接受

2013年12月19日09: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央行 物价水平 居民收入 城镇居民 看不准 基本不变 满意指数 就业难 信心指数 个百分点

中国网财经12月19日讯 央行周四公布的《2013年第4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61.6%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上升1.8个百分点,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0.5%。

2013年第4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在物价感受指数方面,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0.5%,比上季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61.6%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上升1.8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72.2%,比上季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44.5%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41.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4.4%的居民预期,“下降”9.6%,的居民“看不准”。

在收入方面,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0.3%,较上季回升0.4个百分点,但低于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其中,85.7%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高于上季0.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4.1%,较上季回升1.3 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 2.2 个百分点。

四季度就业感受指数方面则有明显回升。调查显示,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38.8%,较上季回升1.5个百分点。其中,13.4%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2.9%的居民认为“一般”,43.7%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9.7%,较上季回升1.4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