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3年内打造30所名校 基础教育为先

2013年12月18日17: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础教育 名校 学校 10所 校区 学生培养 云南民族大学 软件 中学 附小

绿化条件良好的云大附中呈贡校区 赵岗 摄



一直以来,提起昆明呈贡,人们都会想到“呈贡大学城”,随着新区的不断发展,呈贡不仅在高等教育方面持续着力,更加快了基础教育的建设,目前云大附中分校已“落户”呈贡,呈贡区委书记周峰越介绍,呈贡新区将在3年内打造30个我省最好的学校,包括10所中学、10所小学、10所幼儿园。

记者12月17日来到呈贡新区中学云大附中呈贡校区,总占地214亩的校园,教学楼、食堂、操场一应俱全,校长王爱民介绍,学校今年是第一批招生,目前有初一、高一各两个班,共200人左右。按照规划,学校一共可容纳3千名左右的学生,王爱民告诉记者,预计在6年后,学生规模将增至这一数量。

呈贡新区中学云大附中呈贡校区的200余名学生,全部实行寄宿制,那么学生们的宿舍条件怎么样呢?记者17日在宿舍楼看到,学生们每4人一间,里面书桌、衣柜一应俱全,连饮水机都有配备,最让人吃惊的是,每间宿舍都有双卫生间,还配备了太阳能淋浴,“我们的学生宿舍,比很多高校的宿舍都好得多!” 王爱民自豪地说。

硬件如此好,那么学校的“软件”又如何呢?王爱民介绍,学校目前有近20名老师,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从校本部抽调过来的,教学质量自然有保障,“目前来说可能与校本部还会有一些差距,但会逐年缩小,最终达成一致。”此外在学生培养方面,学校也异常“活泼”,王爱民告诉记者,昨天昆明下了几年不遇的大雪,学校直接给孩子们放了一段时间的空,带他们到操场打雪仗。另外每个月为该月生日的学生过“集体生日”,也已经成为该校的传统。

除呈贡新区中学云大附中呈贡校区外,周峰越介绍,12月30日前后,云南民族大学附小也将正式挂牌,此外,目前云大附小、师大附中、师大附小呈贡校区都已动工。周峰越说,将在3年内打造30个云南省最好的学校,包括10所中学、10所小学、10所幼儿园。

“一个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首先是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那么就要求有良好的教育和医疗环境。”周峰越说,目前呈贡大学城已有9所高校入住,共15万师生在此学生、生活,一系列幼儿园和中小学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呈贡的教育体系。(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