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斗南湿地明年“十一”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2013年12月13日16: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斗南 呈贡 湿地 田云翔 滇投 生态建设 市政协主席 土地开发 大棚 环湖东路

昨日,呈贡区政府与市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呈贡斗南社区环湖东路以西土地移交仪式,意味着斗南社区环湖东路以西所有大棚均已顺利拆除,斗南湿地将于明年“十一”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市政协主席田云翔、副市长王道兴出席移交仪式。

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015行动计划”和昆明市滇池治理生态建设工作指挥部的重点项目推进要求,今年6月21日,呈贡区与滇投公司签订了《滇池环湖生态经济实验区(呈贡片区)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经过双方及相关各部门通力合作,在完成2096户6257人的土地征收补偿工作的基础上,于日前成功拆除1585亩斗南大棚,使该区域具备了进行土地开发及生态修复条件。

据介绍,土地移交后,滇投公司将继续积极多方筹措资金并提前制定资金筹备方案,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全力做好下步斗南湿地建设工作,确保斗南湿地于明年10月1日建成并开放。

移交仪式上,市政协主席、滇池生态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田云翔充分肯定了斗南湿地建设推进成效的取得。他要求,下一步,务必要科学地把片区建设、农民安置、土地开发等规划做好;要做好拆迁扫尾工作以及部分群众的思想工作;滇投公司要在加快完善各项土地手续的同时确保有所作为,绝不能让土地再次闲置。

王道兴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开展安置房建设工作,按照“四退三还”及生态建设要求,做好退让出来的土地的分期规划。滇投公司要继续做好资金准备工作,呈贡区和滇投公司要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记者张锦报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