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租高涨 深漂族:现在都是在给房东打工

2013年12月11日15: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深圳租房 房租 租房 深圳打工 房东

房价微跌业主售转租

虽然年底房租大涨,但实际上深圳的房价总体微跌,不少买家持观望态度。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分析称,从商品房市场来看,在限购、限贷等政策的作用下,投资性购房的比重下降,导致了租赁房源补充不足。近期房价市场出现微跌,为了避免房屋“贱卖”,不急于套现的业主将“卖房”转为了“租房”,但业内人士表示流入租房市场的房量不足让租房价格下降。

宝安区某小区业主郭先生持有一套133平方米的住宅,同户型住宅在今年四月份时可以以480万元售出,但如今他降了近30万元,还是少有人问津。郭先生告诉记者,明年购房政策还不明晰,不少买房人持观望态度,房子挂在中介没人理,只能不断降价,但越降价大家反而越不敢买,担心买了之后会更便宜。“与其贱卖,不如先把房租出去,等形势明朗后再抛出来卖。”

网友热议

高房租逼得打工者离开

szwtyh:长期在深圳打工,还是买房划算!当然是要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夜以继日:比平均水平才高8个百分点,与深圳地位不相称啊。

胡业铭:高房租,使得多少打工者离开!

鱼儿8889:希望深圳的房租也应该有个规定的指导价格,不要乱涨价。(文/羊城晚报记者蒋琳莉羊城晚报记者王磊)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