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我国人均消费牛奶水平低 价格上涨因需求拉动

2013年12月06日15: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韩长赋 农业部 杨佳 农民 养殖 奶牛 需求拉动 质量安全 工厂化 奶业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2月6日讯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今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人均消费牛奶水平低,价格上涨因需求拉动。

韩长赋指出,我们国家随着城市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消费还是在快速的增长期,这也是很多国际奶业集团,以及国内的奶业企业愿意投入、愿意进来的根本原因。现在我们国家的人均消费牛奶的水平在世界上还是相对偏低,特别是对发达国家来说我们低得多。牛奶都是农民养的奶牛生产的,但是我们的农民或者说绝大多数农民还没有开始喝牛奶,所以价格有所上涨是需求拉动。

韩长赋认为,现在养三五头的小规模奶农退出也是好事,奶牛规模化的养殖、标准化的养殖、工厂化的挤奶、封闭化运行,这样可以提高牛奶质量,有利于保证牛奶的质量安全。我们要理性地看待牛奶的价格正常、合理的上下浮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