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0% 保持平稳增长

2013年12月05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景气指数 平稳增长 物流业务 走势 双十一 物流效率 基本态势 主营业务利润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上午发布的2013年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3.0%,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分析称,该指数虽有回落,但保持在50%以上,显示出中国物流业经济仍然保持着平稳较快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但仍然保持在57.0%的较高水平,反映出物流相关活动仍较活跃,物流业务规模增势有所减缓。分区域来看,东、中、西部地区业务总量指数较上月均有所回落,但都位于50%以上的增长区间,分别为56.9%、60.4%和52.0%。分行业来看,铁路物流和道路物流业务总量指数有所回落;而受“双十一”期间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快速增长带动,快递物流仍然保持回升态势,回升至80%以上。

11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3.6%,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资金环境有所趋紧;平均库存量指数回升0.2个百分点,为50.3%,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0.3个百分点,为51.5%,该两项指数双双回升且保持在50%以上的景气区间,表明经济消费活动仍然较为活跃,物流效率有所提升;物流服务价格指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回升至51.4%;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为50.1%。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反映出物流业务规模增势有所减缓,呈现高位趋稳的基本态势。平均库存量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双双回升,表明经济消费活动仍然较为活跃。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略有回落,预示着物流业经济将延续趋稳走势。

他认为,从后期走势看,中国物流业经济将延续高位趋稳的基本走势。(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