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诞生烟叶保险“第一单” 省财政补贴6成保费

2013年11月25日13: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烟叶 保费 人民财产保险 保险期间 保险工作 省农业 省财政 险种 第一单 奶牛保险

记者从省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9日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儋州分公司为其雪茄烟叶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成功投保,保障金额296.7万元,保险费17.8万元,成为我省烟叶保险“第一单”。

今年以来,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我省新增了玉米保险、奶牛保险、大棚瓜菜保险、烟叶保险4个险种,试点险种增至14个。其中,烟叶保险属于地方险种,省财政为购买该险种的农户补贴六成保费。

在保险期间,投保烟叶如果遭遇风力8级及以上的热带气旋或强对流天气、暴雨、洪水(政府行政蓄水除外)、内涝、泥石流、滑坡、雹灾等灾害,并因此出现损失则可以获得相应的赔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