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全建言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可实行三个"率先"

2013年11月22日15: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海南)改革研究院 中改院 十八届三中全会 十八届 三中全会

11月21日,中国(海南)改革研究院在京举行“改革新起点、新突破——中改院改革形势分析会”。图为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发言。(沈小敏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3年11月22日讯 (记者 王振红)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全会公报和《决定》勾画了中国未来的改革方向及路线图。11月21日,中国(海南)改革研究院在京举行“改革新起点、新突破”分析会。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未来中国的改革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对于刚刚过去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感慨地说,作为长期从事改革的工作人员,两点体会最深。一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提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是一个重大的理论创新;二是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根据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总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这是新时期改革的重要特点。怎么理解全面深入改革?高尚全认为,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的不仅是经济体制改革,而且包括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等五位一体的改革。他建议,政治体制改革,可把建立官员财产公示制度作为突破口推出,为了减少阻力,在操作上可实行三个“率先”,一是新当选或新任命的官员率先公示;二是新任官员中领导干部率先公示;三是财产中不动产率先公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