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性被承认 比特币疯涨至900美元

2013年11月20日10: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iPhone 金融工具 美联储主席 参议院

中国的交易网站上已达到5629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台iPhone 5S

受益于比特币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得到的支持,昨日(19日)比特币成交价飙升,截至昨天18时30分,中国网站上,比特币成交价格为5629元人民币,较前一天大涨61.3%。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交会的代表在北京时间周一晚间出席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时称,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金融工具,这一说法预计将会推进比特币合法化的进程。

据听证会上公布的文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认为,比特币“或具有长期的承诺”,也能够某一天“促进更快速、更安全和更高效的支付体系”。目前还没有必要对虚拟货币进行直接干预和监管。

受此影响,昨天,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上的交易价格一度突破900美元,创历史新高。与今年年初相比,比特币价格已累计上涨了近70倍。

截至昨天18时30分,在中国的比特币交易网站上,比特币交易价已达到5629元,较前一天大涨61.3%,基本与一台iPhone 5S的价格相当。533个比特币可买一套价值300万元的房子。而在比特币刚诞生时,一美元可以买1300个比特币。

不过,由于购买比特币的人们并不是觉得它真正有用,而是因为它的价格在上涨,泡沫化的风险随之产生。财经专家端宏斌曾在博客上表示,如果比特币继续上涨,那么它的货币属性会越来越弱,如果比特币价格下跌或横盘,那么人们才会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可此时那些奔着赚钱而来的人就会因失望而流失。这是个悖论。记者张轶骁

■ 名词解释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基于一套密码编码、通过复杂算法产生,可通过任意一台联网的计算机实现流通,任何人都可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比特币本身不会被冻结,不用纳税,可和美元等货币兑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