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传统零售业对网购经济呈顺势而为趋势

2013年11月19日13: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务部 网购 零售业 传统零售 试衣间 双11 沈丹阳 实体店 融合发展 促销活动

中国网11月19日讯 中国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双11”的销售业绩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巨大和强烈,但今年更多的是传统商家顺应形势,传统零售业对互联网经济从碰撞、抵制、竞争到现在的逐步融合发展,呈现顺势而为的发展趋势。

沈丹阳表示,不要忽略大型的传统流通企业,一些大型流通企业借助电商“双11”优惠消费活动也开展了线下促销活动,并且促销时间早,优惠力度大,新品、新款多,进一步发挥了实体店体验性强、服务直接等方面的优势,在为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实实在在促进了销售。据商务部对全国500家主要零售企业的监测,11月上旬,家电、金银珠宝类商品日均销售额比10月下旬分别增长了11.1%和7.4%,说明这个时期我们这些传统的流通企业的销售增长情况也是很好的。

今年“双11”的销售业绩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是巨大和强烈的,但今年更多的是传统商家顺应形势,一些商场主动放低身段甘当“试衣间”,现在有很多买衣服的先到实体店试衣服,再到网上下单,有一些传统的商家甘当“试衣间”,为传统零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布局互联网提供思路和示范。传统零售业对互联网经济从碰撞、抵制、竞争到现在的逐步融合发展,呈现了顺势而为的发展趋势。

“我们认为,网络销售和实体店销售方式各有特点、各有优势。无论何种业态,只要顺应消费发展趋势,保障商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公平竞争,都会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我们鼓励不同业态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服务,降低成本,真正让利于消费者,共同促进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沈丹阳表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