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网购成首选 近九成受访者计划明年仍网购

2013年11月16日10: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网购 受访者 双11 购物节 狂欢节 日常购物 消费主体 成交额

■ 第一发布

以电商为代表的互联网,正在用事实证实它的强大能量。刚刚落幕的“双11”疯狂购物节中,仅阿里巴巴一家成交额就破350多亿元。网络购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消费主体模式。

本期新京报“京报调查”(新京报《评论周刊》与优数咨询联合推出)的结果显示,受访者均参与了双11的网络疯狂购物节。而网购占受访者日常购物的比重是多少呢?数据显示,网购占日常购物比重超过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达到47.9%。

在这次双11的购物节中,大家花费了多少钱呢?数据显示,其中,网购金额在一千元以上的达到38.2%,花费501—1000元期间的受访者比例为28.0%,花费500元以下的受访者为33.8%。

那么,是否所购物品都是必需品呢?调查显示,53.8%的受访者选择了“是必需品,早就想买的,有计划购入”;22.6%的受访者选择“不是必需品,但有计划购入”;15.6%的受访者是“有必需品,也有冲动购入的”;只有8.0%的受访者选择“不是必需品,冲动购入”。由此可见,大部分网购者还是在理智消费。

这么多的人关注双11,那日常生活中网购占据了多大的购物比重呢?数据显示,比重超过一半以上的受访者总共达到47.9%,比重在30%—50%之间的受访者为28.9%,比重在10%—30%之间的受访者为17.2%,比重在10%以下的受访者为6.0%。由此可见,网购正逐渐成为很多人日常购物的重要选择。

明年的“双11”,你还计划网购吗?尽管有不少冲动消费者,但大部分受访者还是给予了肯定答案,87.0%的受访者表示依然会网购,只有2.2%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不会,还有10.8%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不难预见,明年的双11,必然又是一次购物的狂欢节。 □新京报记者 兰燕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