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销售收入今年或破12.5万亿

2013年11月14日16: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信息技术产业 产业对接 销售收入 增加值 移动互联网 GDP 产量 业态 同比增长 扶持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14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今年全年销售收入预计将突破12.5万亿元。

丁文武在14日在此间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上介绍说,中国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不断出台合适方案和扶持政策,优化外部环境,引导和推动产业均衡发展。

“十二五”以来,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保持稳定增长,其增加值在GDP的比重已经达到5.3%,手机、计算机、彩电等产量持续位居世界第一。今年全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9月份,已实现销售收入8.98万亿,同比增长14%。中国信息技术产业今年全年销售收入预计将突破12.5万亿。

丁文武表示,展望未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理念不断涌现,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

第十三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期为3天。展会以“构建智慧城市,驱动转型升级”为主题,旨在驱动创新融合,实现产业对接。周润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