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刷一天相当于全国POS机刷5.5天

2013年11月13日15: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支付宝 POS机 电商 央行 运行数据 网银 余额

双11网购狂欢节刚过,支付宝交出了一份和电商一样“疯狂”的成绩单:总交易笔数达到1.88亿笔,其中无线支付达到4518万笔,分别是去年同一天的1.77倍和5倍。

这样的数据如何形象解读?支付宝给出了一个例子,据央行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数据,二季度全国银行卡消费业务笔数约为30.6亿笔,平均每天约3400万笔,支付宝双11一天的支付笔数就相当于二季度全国的POS机刷上5.5天,也相当于国际支付机构Paypal一个月的支付量,并比肩Visa全球日刷卡量。

统计还显示,支付宝全天交易中,不同渠道的笔数占比为:快捷55%、余额20%、余额宝8%、网银13%、其他4%。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无线支付笔数大增成为网络支付的新特点。双11当日,支付宝共完成无线支付4518万笔,是去年的5倍,无线支付交易额共计113亿元人民币,是去年的近10倍,一天的无线支付额就相当于“一家中型电商一年的成交额”。并且,当天无线支付在所有支付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了24.03%,相当于每10笔支付中就有2.4笔是通过手机完成的。支付宝钱包负责人樊治铭表示,双11期间无线支付笔数的大幅提升,说明移动电商时代正在来临。记者 刘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