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成为西藏对外贸易主力军

2013年11月07日16: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西藏交通 进出口总值 外贸进出口 民营企业 拉萨海关 贸易总值 进出口额 对外贸易额 外贸总值 贸易伙伴

记者近日从拉萨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西藏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6.26亿美元,其中私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实现进出口额23.33亿美元,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88.8%,成为西藏外贸的主力军。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扶持,西藏外贸企业的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和竞争能力逐渐增强。目前,西藏企业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外贸易。其中,传统友好邻邦尼泊尔牢牢占据主要贸易伙伴地位,双方贸易总值达到12.34亿美元,增长19.12%,占同期外贸总值的46.99%。

西藏与缅甸、印度和尼泊尔等国家接壤,边境线长4000多公里。近年来,得益于中国实施的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西藏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西藏对外贸易额持续增长。

2012年,西藏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30亿美元大关,达34.24亿美元,同比增长152.02%,增幅居全国第一,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王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