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成企业经营者预计四季度经营状况好转

2013年11月04日15: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企业 经营者 四季度 经营状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当前经济复杂多变,企业未来走势如何?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1月4日发布的《企业经营者对宏观形势及企业经营状况的判断、问题和建议——2013•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报告》显示,企业经营者对未来的预期趋于乐观,企业经营可望延续回暖趋势。

关于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的预计,调查显示,预计“好转”的企业经营者占32.4%,预计“好转”的比“恶化”的多20.9个百分点,比2012年上升了7.7个百分点,这表明企业经营者对未来的预期趋于乐观。

调查发现,企业经营者对明年的预计比对四季度的预计乐观。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明年经营状况“好转”的企业经营者占41.7%;预计“好转”的比“恶化”的多29.1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比2012年上升了4.5个百分点,也比对四季度的预计上升了8.2个百分点。

企业经营者预计明年产品出口数量有所回升。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明年企业产品出口数量比今年“上升”的企业经营者占43.3%,预计明年出口数量“上升”的比“下降”的多26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比2012年上升了20.8个百分点。

企业家经营者预计明年企业出口价格总体保持平稳。调查显示,预计明年出口价格“持平”的企业经营者占57.5%,比2012年略高了0.9个百分点。在当前产能过剩的背景下,企业经营者预计未来产品价格总体仍保持平稳。

随着需求的回暖,企业经营者预计下半年盈利将略有改善。调查结果显示,预计2013年下半年盈利的企业经营者占54.2%,比上半年实际盈利的企业提高了5.4个百分点,其中“较大盈利”占8%,“略有盈余”占46.2%;预计“收支平衡”的占25.4%;预计亏损的占20.4%,其中“亏损”的占18.5%,“严重亏损”的占1.9%。(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