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代办黑色交易揭秘:北京买套房省30万税费

2013年10月29日09: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代办 税费 灰代办 发表论文 英语六级考试 套房 计算机二级考试 帮凶 公关公司 价格表

“代办验车,包过”,“代发论文,100%录用”“代办二手房低评”……为迎合某些人的“特殊需求”,各类“灰代办”广告频频通过手机短信、路边小卡片、网络等方式进入百姓视野。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灰代办”活跃在各类行业,背后隐藏着不少“暗道”,成为权力寻租的“掮客”,违法乱纪的“帮凶”。

■调查 “灰代办”损害公平正义

近年来,各种名目的“灰代办”肆意生长,要么游走在法律法规的边缘,要么明显触犯法律法规,乱象丛生。

1、代发论文

以发表论文为例,在许多事业单位,发表论文是个人评定职称的一个重要依据。而在百度[微博]输入“发表论文”关键字,可搜出许多“代发论文”的中介网站,并且告诉你“渠道成熟”“论文100%录用”“先发表后付费”等。

一名代发论文的中介告诉记者,他们可以搞定各个级别的期刊,这些期刊不看论文质量,而是看出价高低。如果用户手头没有现成的论文,他们还可以代写。

2、提公积金

再比如提取住房公积金,按照现行规定,提取这笔钱需要指定用途,这是保证公积金制度正常运行的条件。但在许多城市,“提取公积金”的广告随处可见,百度搜索“提取公积金”“套取公积金”亦可发现大量相关信息。一位自称艾瑞格林投资理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要15天就能提出来。根据提取金额不同,他们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