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小龙虾农业科技园晋升“国家级”

2013年10月25日10: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 科技园 国家级 小龙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农村新报消息,记者日前获悉,以潜江省级小龙虾农业科技产业园为主体申报的湖北潜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这是我省目前唯一的单品种科技园区。

目前,园区以小龙虾为主的淡水产业已形成集良种繁育、健康养殖、精深加工、餐饮服务、冷链物流等一体的产业化格局,拥有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51家,2012年产值达到105亿元,其中小龙虾产业产值达到30亿元以上、其它淡水产品加工产值达到40亿元。

据悉,该园区规划到2015年,建成农业科技型企业200家,产值增加到260亿元,利税超过20亿元,年带动水产养殖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