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聚豫探讨现代农业与粮食安全

2013年10月25日10: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 现代农业 粮食安全 河南

10月21—22日,以“现代农业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的2013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包括6名两院院士在内的全国近千名作物学专家共商中国现代农业和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期间,4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就中国作物栽培学的发展,新时期栽培学科的地位、作用及战略调整等问题作了学术报告。这些报告对建立新时期具有中国特色的作物科学理论,为作物栽培学科重新定位,拓宽研究领域,扩大服务范围,增加研究深度,提高成果水平等奠定了基础。专家们还交流和探讨了生物安全、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作物学研究理论与技术等领域的发展状况。

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次。河南农业大学拥有河南省唯一的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作物学,今年5月又牵头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第三个战略工程“2011计划”,成为全国农业院校唯一、河南省唯一牵头高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