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最大煤炭设备展在京开幕 中外企业争抢市场蛋糕

2013年10月23日16: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市场推广 中外企业 露天开采 煤炭工业 市场空间 设备展览会

亚太最大煤炭设备展在京开幕中外企业争抢市场蛋糕

图为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开幕式现场致辞。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图为农业展览馆室外展区展出的大型机械设备。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彭大伟)“我们仍然看好中国矿业市场前景。”望着展台前络绎不绝的宾客,久益环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推广总监路易斯(LouisJ.Boltik)告诉中新社记者。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22日在北京开展。这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煤炭设备展览会。

主办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表示,本届国际煤炭采矿展的展出面积增至约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展出产品和参观人数等规模亦达到创办30余年来最高水平,已成为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煤炭专业展览会。据统计,本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展参展人员有望突破10万人次。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出现回调,使得煤炭业和整个采矿业下行压力加大。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日前表示,中国煤炭消费弹性系数已由前些年的1.0左右下降到0.4左右,煤炭消费年均增速降至3%左右。同时,在国家淘汰其他依靠煤炭的落后产能的背景下,煤矿产能建设超前约3亿吨,也面临短期供应过剩的局面。

不过,路易斯告诉记者,主要经营采矿设备的久益环球今年的销售情况并未受到影响,该公司不久前刚刚开设了其在天津的第二家工厂,“中国目前约九成煤炭是通过矿井开采,随着露天开采的推广,我们的相关设备可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路易斯提到的露天开采设备,已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一步入展区大门便看到卡特彼勒公司为中国市场最新定制的100吨级露天开采液压挖掘机CAT6018,刚刚买下这辆庞然大物的新疆庆安工程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未来新疆地区的露天开采将有更大发展。

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受经济形势影响,该公司工程建设机械销售下滑较大,“我们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布局,在煤炭矿冶等机械上扳回了一局。”

某企业展示了22米高、“高耸入云”的直摇臂采煤机,一旁的平顶山煤矿机械公司展区显得低调,虽只有数台小型机械,却不断有外国客商前来索取资料。

“由于提升了技术水平,我们不仅保住了国内市场份额,还在国际市场抢占先机。”据平顶山煤矿机械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裴志毅介绍,今年10月该公司为德国鲁尔集团研制的ZY11310/24/52D型两柱掩护式液压支架刚刚通过了欧盟“CE”认证,“这是中国煤机产品首次获得此项认证。”

已连续多次参展的泰国MMD集团副总裁Pichayathana告诉记者,每次来这里都能感受到中国矿业在不断发展进步,“我今年还邀约了很多泰国企业家一起来参展”。(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