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继续加大进口促进支持力度

2013年10月23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财政 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 产品范围 资源性产品 资金规模 一般贸易 贯彻落实 当前形势

记者22日从财政部获悉,2013年,中央财政共下拨进口贴息资金28亿元,对企业符合国家《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的产品和技术进口给予财政专项贴息,资金规模比上年增长12%,平均贴息率比上年增长58.8%,资金下拨时间比上年提前了一个月。

财政部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积极扩大进口,今年,财政部、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度进口贴息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进口贴息政策受到各地政府与企业的普遍欢迎,对于带动先进技术、重要设备、关键零部件、国内紧缺的资源性产品进口,优化进出口结构,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财政部还表示,下一步,中央财政将针对当前形势,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进口贴息政策措施,扩大进口贴息产品范围,更好地提高政策成效。

据悉,2008年至2013年,中央财政累计拨付进口贴息资金123亿元,共支持符合政策要求的一般贸易进口1370.7亿美元。为加强政策引导,促进扩大进口,自2008年起,中央财政设立了进口贴息资金。 据新华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