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欢迎中国投资英国核电站

2013年10月18日15: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核电站 英国财政 访华 核反应堆 核电厂 中方 证券市场 核技术

乔治·奥斯本在华访问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于昨日与中国签订了一项协议,意在吸引数亿中国投资来帮助英国更新那些陈旧的核反应堆。

根据该协议,中国有可能接手英国的核电站。

在访华期间,奥斯本与中方签订了核技术合作的理解备忘录,该备忘录阐述的条款包括了英国公司在中国核技术发展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核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

一份来自英国财政部的声明称:“虽然最初中国在(英国)核电站的股份属于少数,但是随着新的核电站的建立,他们在那里的股份可以成为主要股份。”

备忘录还包括了在英国训练中国核技术人员等条款。

中国的核公司对到英国去建立核电厂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是从迄今为止的宣言中,人们仍然无法确定英国是否欢迎中国的参与。

中国有17座核电站现正在运行中。这些核电站的发电总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1%。此外,还有28座正在建立的核电站。

奥斯本本周来华洽谈商贸业务。同时本周英国放松了中国银行在伦敦设立分行的条款,见证了英国向着成为中国货币和证券市场的主要海外贸易国又迈进了一步。(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